【瓶邪】星星

  一个小片段,清水向。

  本来是准备扩写成八一七兼七夕贺文的,结果我在杭州玩疯了/捂脸... ...

  先发出来看看,不知道会不会扩写了。

  来来来瞧一瞧看一看嘛,到处吃糖的亲们来我这里磕点猫薄荷调节一下饮食嘛嘿嘿嘿。

  我是亲妈。

---------------

星星

  “小哥,过来坐。”吴邪拍了拍身边的水泥地,还保持着仰望星空的模样,丝毫没有动弹。

  张起灵顿了顿身形,倒也还是乖乖地走到吴邪身边坐下。

  今晚的夜色很美,天高云淡的,夜空透彻得可以直接看见银河。

  张起灵偏了偏头,看见吴邪痴痴地望着天空,神色有些迷离,不知道是在思考还是只是在发呆。

  漫天的星光映在他的眸子里,忽暗忽明。吴邪放松了眉眼,直接大刺刺地躺倒在大台子上,也不管那上面有多脏,随意的踢了踢腿,把手叠在脑后枕着,嘴里还叼着根不知从哪摘来的狗尾巴草,像一个偷跑出来看星星的小孩子。

  张起灵听见他叹了口气。

  “要是这里是块草地就好了,水泥台子躺着怪不舒服的。”

  说完便百无聊赖地左右滚了滚,换了个舒服的姿势。

  他已经很久没有见过这样的吴邪了。

  “小哥,你看。”吴邪伸出手,指了一颗在银河边缘的星星,“那是颗什么星?”

  “河谷二。”

  吴邪噗嗤一声笑了出来。

  “哈哈哈小哥,给点面子,你不会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吧?”

  没等张起灵接话,吴邪就把手往右移了少许。

  “那那颗呢?”

  “织女星。”

  “诶。”吴邪收回手,打了个响指,“牛郎织女,鹊桥相会,今天他娘的七夕节啊小哥。”

  张起灵低头看了眼吴邪,默默地躺在他的身边。

  “以前在杭州和北京,光污染太严重了,晚上亮得跟白天似的,根本看不到什么星星,就TM一个月亮戳在上头,更别说银河了。

  “有几年我在西藏,那里的夜空啊,真的是天差地别,所以每到这个时候,我都会抽点时间出来看看,这一对儿到底会不会相遇。

  “我以前在大学,碰巧听了一堂天文系的课,那个地中海教授说牛郎织女要真的想见面,起码得100光年。你说惨不惨?100光年,得多久啊。

  “每次我一看,哟,那两人还在那呢,远远的看着但又见不上面,也不知道古人怎么想的,编这么个悲惨故事,告诉我们不要搭讪神仙吗?”

  吴邪笑了笑。

  “我就这样看了他们十年,十年了,也没有相见。”

评论
热度(32)
© 莳叁 / Powered by LOFTER